02.

 

孟翔陽

 

那個女孩再次出現在我的視線中,她看起來有些慌張,不斷的往四周察看,似乎在尋找著誰。

 

要不要過去搭個話呢?不過以我這種人應該也幫不上什麼忙吧......

 

「你知道溫宇皓去哪裡了嗎?明明約好要在這裡集合一起去附近新開的餐廳吃飯的,可是我已經等了三十分鐘他還沒出現......」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她突然跑到我面前來詢問溫宇皓的下落,原來她認識溫宇皓啊,喔......那她應該就是溫宇皓每天都念個不停的女孩了,好像叫做徐靜,因為他一直念著,似乎不想讓我遺忘他有個青梅竹馬似的。

 

他去哪裡了呢?我記得他早就從宿舍離開了,不過依他的個性很有可能是因為熱心地去幫助了誰而耽誤到了吧,雖然我才跟他相處一個學期多,不過他的個性可是一目瞭然呢。

 

「他會來的,妳不是他的青梅竹馬嗎?要相信著他喔。」嗯......我是在幫他做個機會,畢竟他是喜歡這個女孩的吧,從他每天都講述他們之間的故事來看,對於徐靜應該是超越友情了。

 

在我說完話的同時,徐靜驚訝地看著我,有些疑惑的眼神中其實不難看出裏頭藏著閃閃發光的期待,她在期待些什麼呢?

 

在我遲疑的期間,果不其然,溫宇皓以他跑百米的速度朝我們奔來。

 

「對不起我遲到了!」他大聲說著,只見徐靜原本投向我的視線瞬間轉移到他的身上,而且還帶點怒火,糟糕,看來是要生氣了。

 

「溫宇皓!」徐靜伸手捏住了溫宇皓的右耳,接著是用力一轉,啊......看起來就非常疼痛。

 

「等、等、等一下啦,我又不是故意的,只是在路上看到一隻受傷的小狗,我就把他到我的教室幫他擦藥,妳也知道我很喜歡小動物,而且也是以獸醫為目標的啊。」溫宇皓拿開了徐靜緊捏在他右耳的手,看到這一幕,我不禁笑了出來,真是有趣呢,可以看見這麼可愛的畫面也得好好感謝徐靜在上次把我從游有池中拉上來呢。

 

啊......如果不是她我現在應該也不會出現在這裡了。

 

想到這些我不禁感到有些難過,原本的我是已經要死去的人,但是現在因為眼前這個女孩而獲救了。

 

不過我卻沒有因此得到教訓,每天每天還是過著痛苦的日子。

 

像今天這樣露出笑容好好地大笑的日子,又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我又會有多久的時間可以有機會像今天一樣呢?

 

啊......我果然還是與他們這樣明亮的人格格不入。

 

就在我轉身要離開時,溫宇皓拉住了我的背包。

 

「小陽也一起去吧,吃飯。」溫宇皓揚起大大的笑容,彷彿怕自己的笑容不夠耀眼似的。

 

一旁的徐靜也是猛點著頭,頭髮也因為晃動而變得有些雜亂。我不禁伸手揉了徐靜的頭髮,蓬鬆感在手中翻滾著,手心感覺有些搔癢。

 

「小靜的頭髮只有我能碰喔。」溫宇皓有些悶悶不樂地在一旁說著,手搭上我的手臂正想將我的手從徐靜的頭上拿開。

 

對了,他是喜歡徐靜的。

 

可是我對於眼前的女孩也有一點心動呢,因為頭髮摸起來很舒服,而且徐靜並沒有厭惡我的舉動......

 

「抱歉啊。」我意識到自己對眼前的女孩有了過分的想法後,將手趕緊收回。

 

不可以,我不可以再觸碰徐靜了。

 

因為一旦再次觸碰,我就再也沒辦履行我的死亡計畫了啊,雖然在那次她拯救了溺水的我的時候,我已經決定不再去思考死亡這一回事,但是、但是,還是不足以拯救我啊。

 

小時候的回憶不管過了幾年,每天在睡前都會再一次甦醒,像是在提醒我死亡正一步步降臨似的。

 

啊......如果我的死亡可以換回母親對我的愛,那麼我不會再害怕死亡了。

 

一想到自己有這麼黑暗的內心世界,我就無法再靠近他們一步,因為他們是明亮的兩個人,是可以獲得幸福的兩個人啊。

 

救救我......我不斷在心裡重複著這三個字,但是笑著的他們,是無法察覺到的吧。

 

救救我啊,我就像是快要窒息了啊。

 

誰快來、快來救救我。

 

「小陽......小陽......」我聽見溫宇皓的叫喚聲,也模模糊糊的看見徐靜擔心的表情。

 

如果我就這麼的離去,這樣誰都不會受到傷害了。


 

徐靜

 

孟翔陽大口喘氣著,接著像是再也呼吸不到空氣,他急促呼吸著,臉色變得非常糟糕,手上拿著的紙袋也掉落在地板,紙袋裡頭裝著的物品就這樣滾了出來,鮮紅色的蘋果一顆顆滾落在地上,明明紅色的蘋果是平常都能看見的水果,但是這幾顆紅得過頭的蘋果卻讓我覺得可怕。

 

孟翔陽他還是想要死亡嗎?這樣的想法不知道為什麼的在我的腦袋中打轉。

 

溫宇皓拿起了地上的紙袋,讓孟翔陽靠著紙袋呼吸,隨著一吸一吐的節奏,他的呼吸慢慢穩定了下來。

 

這樣的狀況好像叫做過度換氣,是因為他太過於緊張或是焦慮而引起的症狀,有時候太過亢奮也可能引發這樣的狀況。

 

我不想要再看見這樣的狀況發生了......我害怕眼前的男孩就會這樣離開這個世界。

 

「他還好嗎?。」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流淚,明明我跟孟翔陽沒有任何關係,也不是朋友的存在,但是為什麼我就是想哭呢?

 

溫宇皓手忙腳亂地將我的淚水抹去,因為淚水模糊了視線,我不知道溫宇皓現在的表情,可是我感覺到他緊握我的手時正發抖著,他也在擔心孟翔陽吧,畢竟是室友,感覺上關係也非常的好。


 

我好像,喜歡上孟翔陽了,意識到這件事是從我再次遇見他的那一刻。

 

我原本以為他不會再出現在我的面前,因為聽溫宇皓說,孟翔陽在那次昏倒之後就決定搬出宿舍,改租外面的房子。原因是不想要造成溫宇皓的困擾,若是讓他一直提心吊膽的照顧著自己,他會覺得很過意不去。

 

但是他的這些藉口在我聽來,只是他避免與我們太過接近罷了。

 

可是今天的孟翔陽像是吃錯了藥。

 

「欸。」我有些遲疑的回過頭,只見孟翔陽笑得過分燦爛的站在對面的街道上,手中依舊提著紙袋,又是裝著蘋果嗎?

 

等著紅綠燈的轉換,我們就這樣面對著彼此,誰都沒將視線挪開,儘管我們的距離有好幾公尺之遠。

 

「看起來很像少女漫畫呢。」他突然提高音量的說著,因為正值冬天,他的臉蛋有點被凍得紅紅的,看起來像是塗了腮紅。

 

好不容易等到了綠燈亮起,他加快腳步的走向我,沒有說一句話,就這樣把我拉進他的懷抱中。

 

明明一直保持著距離,今天為什麼像是變個人似的刻意靠近我呢?

 

該不會......

 

我意識到了他心中的想法,大力的將他推開......

 

「你為什麼總是這樣呢?在那次的溺水之後,你還是想要死亡嗎?」我搞砸了這樣美好的畫面,現在的模樣就像是母親斥罵著小孩似的,有點難堪。


 

今天的他,又是要去實行他的計畫吧,所以才會在最後與我這麼靠近,接著獨自一人離開。

 

「替喜歡你的人考慮一下啊!」我不禁大吼,孟翔陽他什麼都不懂呢,明明喜歡他的人就站在他的面前啊,明明這個世界還是有美好的事啊,為什麼要這樣糟蹋好不容易獲得的生命呢?

 

他低著頭不發一語,我看見地板因為淚水而慢慢變了顏色。

 

是一個擁有豐富情感的人啊......

 

「妳願意聽我說嗎?」他帶著哭腔抬頭問我,而我只是微笑著點頭。

 

如果你願意跟我說,那我會以我最大的溫柔去安慰你那被黑暗侵襲的內心。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嗯.......這只是個過度章,下一篇大概就會交代孟翔陽小時候的故事了。

這篇主要是講徐靜察覺自己喜歡上孟翔陽了,因為他是謎一樣的男子((

溫宇皓一樣打著醬油,我會加多一點戲份給他的,大概在最後一集吧((不
 

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趣,不果還請努力堅持下去!會變精彩的,應該啦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