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孟翔陽

 

母親是個非常溫柔的人,至少在我眼裡是如此,但是從那一天開始,她不再帶給我溫柔。

 

母親開始酗酒,雖然不到發酒瘋的程度,但是這副模樣反而更加可怕。她一看見我的眼睛,就像是著了魔似的開始大吼:「你的眼睛跟那個人一模一樣,為什麼不再愛她,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她......」然後她開始哭泣,哭得撕心裂肺,接著她開始拿起桌邊的物品朝著我丟,原子筆、書本,甚至玻璃杯,只要是手邊拿得到的物品就全部往我的身體砸,她只傷害的身體,我知道她是刻意避開我那雙跟他一樣的眼睛。

 

身上的傷口痊癒後,不久又會出現新的傷口,日復一日。

 

我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呢?連我自己都不清楚,我只知道,母親在對我做出這些事的時候,總是哭著向我道歉,她重複念著她還愛我、她最愛我了、下次不會再這樣對我了,但是這些話卻又在明天受到那些暴力之後再次說出口。


 

那我又是為什麼要再繼續待在母親身邊呢?我想是因為母親身上的傷跟我一樣在隱隱作痛著著,那些傷口是被她愛著的人所留下的痕跡、是她愛著我的痕跡、因為保護我而留下的痕跡。

 

母親喊著我的名字的聲音,每天每天都迴繞在我的耳畔,我因為母親的聲音而感到安心。從原本的哭泣變成安撫著母親的痛楚,我是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以為那個男人走了之後可以得到幸福的日子,卻沒有想到母親原來這麼愛他。

 

母親愛著那個男人,對著我們施暴的男人,儘管他這樣對待我們,母親還是愛著他。

 

愛到底是什麼?愛為什麼讓我感到害怕。

 

母親對我的愛,跟他一樣?我並不至麼認為,因為母親不會對他做出這麼過分的事,可是她現在卻對著我施暴。

 

母親不愛我了嗎?所以她才會這樣對待我。如果我就這麼死亡,那麼她會不會開始懷念我,開始想要愛我,開始後悔對我施暴了呢?

 

我開始策劃著這可怕的死亡計畫,但是老天爺卻想讓我繼續走完條痛苦的命運。

 

母親比我先走一步......我不知道她是感到後悔才這麼做,又或者這對她來說只是一種解脫,更或者她只是不想要再看見我跟那男人一樣的眼睛了,所以在我從學校回來後,她在臥室中比我早一步先去另一個世界了。

 

臥室亂成一團,隨地亂擺的書本塌成一片,原本在矮桌上的蘋果滾落在木質地板上,那是母親最喜歡的水果,她總說:「吃起來非常甜蜜,跟小陽一模一樣,我最喜歡了。」那時候的她是笑得如此開心,那是打從心底的笑容,再真實不過了。但是自從那個男人的施暴之後,她就不再露出那樣的笑容了。

 

「真狡猾......太卑鄙了......為什麼什麼事情都留我一個人承擔!」我抓住母親失去體溫的手,不停地喊著。他們倆個都是狡猾的人,一個是不負責任的拋下我們,一個則是帶著傷痛獨自一人離開。

 

我始終沒得到他們真心的愛,愛到底是什麼?為什麼讓我如此悲痛。


 

徐靜

 

孟翔陽沒有再繼續說下去,我想故事就到這裡為止。我更加地明白他為什麼會想要死亡了,因為那是他在追尋愛的方式,只是這樣的方式太過偏激,太過可怕。

 

我後悔自己脫口而出說喜歡他,我根本沒有想到愛對他來說是這麼地沉重,區區的喜歡又有什麼用處,我的喜歡他是感受不到的吧。

 

「妳知道我的母親是怎麼死亡的嗎?她是服藥而死的。她將過量的安眠藥磨成粉末加在切塊的蘋果上,一口一口的吞嚥,一口一口的感到困倦,一口一口的步向死亡。」他的眼神有些恍惚,他說過她的母親最喜歡的水果就是蘋果,並且把他跟蘋果比喻得一樣甜蜜。他的母親

選擇這樣的死亡方式,又代表著什麼呢?

 

「妳可以告訴我愛是什麼嗎?」我看著他的眼眶盈滿淚水,一滴滴晶瑩的淚珠就這麼奪眶而出。

 

「你的母親就是愛!」我將手貼上的的臉龐,並且為他拭去淚水,儘管一點用處都沒有我還是想要這麼做。

 

他的母親在死前,肯定是愛他的,從她的死亡方式就可以得到答案......

 

她選擇跟蘋果一樣甜蜜的兒子一起死亡,她並沒有拋下孟翔陽,她還是愛著孟翔陽,只是她知道自己若是繼續待在這個世界上,那麼孟翔陽就不會得到幸福,所以她選擇放手。一口口吞嚥下的,不是安眠藥也不是蘋果,而是她對兒子的愧疚以及愛惜,就因為這樣,所以她才選擇獨自一人離去。

 

他的母親是懷抱著對兒子的愛離去的。

 

這一切都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我不能得到正確答案,也不知道我的想法是否正確,但是唯一這樣的解答,才能夠解釋為什麼他的母親要在蘋果上加上安眠藥而不是直接服藥死亡。

 

「妳騙人。母親她根本就沒有愛過我,對我的保護也只是作為母親的身分而逼不得已的,如果她沒有保護我,那麼就不用受這麼多痛苦了,她一定還怨恨我為什麼活在這個世上......」他還沒有說完,可是我已經將他抱住,他比我高上許多,可是纖細的身材卻在我懷裡感覺更加瘦弱。

 

我微微撩起他的衣服,被衣服隱藏著的是那從小到大陪伴著他的疤痕,那對孟翔陽來說,是痛苦的證明,可是卻也是他的母親存在過的證明。

 

疤痕凹凸不平,但是都已經從傷口癒合成疤痕了,都已經成為過去了,孟祥楊卻還是活在過去的痛苦之中......

 

愛並不是這麼可怕的,我想要將這個信念傳達給她,但是依我的喜歡,那是遠遠傳達不到的。

 

現在就連我也開始懷疑,喜歡這件事能夠變成愛嗎?


 

孟翔陽抹去臉上的淚痕, 匆匆忙忙地從我的懷抱中離開,他沒有說一句道別的話就轉身離開,我並沒有追上他,因為我知道現在的他還不會離開,我並不知道我這是哪來的自信可以這麼確信著。

 

「小靜一直是一個很有同理心的人,又或者可以說是第六感很準確?女生是不是都是這樣啊。」我記得溫宇皓小時候這樣說過我,那是在我安慰因為寵物過世難過哭泣的他時。

 

他總是說我很有安慰別人的天份,就像是看透這個人在煩惱什麼、在難過什麼似的,可以馬上給出最好的回覆,給於他人勇氣。

 

他說他最喜歡這樣的我了......但是現在的我,卻沒辦法安慰孟翔陽。

 

「不對,溫宇皓是溫宇皓,孟翔陽是孟翔陽,他們倆個是不可以湊合在一起說的。」我不禁對於自己將他們兩個湊合一起思考的自己感到有些懊惱。溫宇皓之所以可以從我這裡得到安慰,是因為他總是可以自己一個人振作起來,就算我沒有幫忙他也能夠再次堅強,但是孟翔陽卻脆弱的像個小貓,就算是我,也還是無法安慰他受傷的心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非常難過,原來沒辦法幫上忙的感覺是這樣的痛苦......

 

「小靜!」我聽見溫宇皓的聲音,轉頭一看才發現他就站在不遠處,然而天色早已暗了下來,在孟翔陽離開之後,我在這裡思考了多久了呢?

 

這麼一說才想起來,小的時候我也經常忘了時間一個人思考著大大小小的事,然而每次都是溫宇皓找的了我,並且訓斥了我一番。

 

「女孩子不可以一個人在外面待這麼晚。」溫宇皓就像小時候一樣,板著臉說著,看著他這樣的表情,剛剛的煩惱就像是雲煙一般,總覺得心情上得到了一些救贖。


說不定溫宇皓才是有安慰人心的能力啊......

 

To be continued.

 

-------------------------------------------------

我好像斷在奇怪的地方了w

下一回溫宇皓的主場敬請期待XD

 

差不多是要走向後半段了,可能會覺得劇情沒什麼...

可是我只想要傳達喜歡的人,跟被喜歡的人有什麼差別而已,雖然現在我還沒點題OJ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