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我是個旅人,到處尋找著,被時間所忘的人。

 

她是個女孩,是個擁有豐富想像力的女孩。

 

時間忘了她的存在,將她的存在……完全抹銷。

---------------------------------------------------------------------- 

01.

 

起初,他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是旅行,也是逃避。

 

男孩不清楚自己是為甚麼要活在這個世上,但卻隱隱約約的,感受到有一個人正在呼喚著自己。

 

或許是因為女孩,他才要活在這世上吧……

 

「夏,等我一下啦!」女孩嬌斥著,面對男孩快步行走,女孩根本追不上。

 

「你很慢耶!快點啦!」男孩站在原地不動,遲遲過了三分鐘,他才不耐煩的轉過頭來,想看看女孩到底想拖多久。

 

先是驚呼,再來,沒有任何言語的,白瞪著眼。

 

「露西?」尋覓著女孩的身影,卻怎麼也找不到。心,開始慌了。

 

「喂!別嚇我啊!」夏開始吼著,慌亂,完全寫在臉上。

 

兩個小時過了,女孩依舊沒有回來,只留下男孩自己一人,站在原地……

 

秋風開始吹,將樹葉吹下,唯獨還有一片葉子,還不動半步的,停滯在樹枝上,沒有被吹下。

 

「露西,你在哪?」夏無力的坐在地上,面對眼前的空虛,感到了寂寞,甚至無助。

 

夜悄聲降臨,慢條斯里的將天空染黑,接著在一股腦的將星星排列在天空身上,點綴般的,高掛在天上,不再降落。月亮圓潤的身子,無瑕的,一樣高掛著。

 

今天是十五,是月圓的日子,每次到這天,女孩都會特別的興奮,她喜歡月無瑕的樣子,喜歡它圓潤的身子,看其來圓胖的,格外可愛。

----------------------------------------------------------------------------------

02.

 

抵抗不了睡魔,夏閉起了雙眼,在睡前,他呢喃的說著:「明天你就會回來了!」接著沉沉的,進入夢鄉。

 

貓頭鷹還沒有睡,偷偷的,低著夏的一舉一動,等他入眠後,才暗自的離去。這裡是偏近森林的小木屋,夏獨自一人的,在屋內睡著,心裡,滿是孤寂的。

 

太陽偷偷的露臉,不過今天是多雲的,太陽只露出半個臉,並不打算以全身的模樣向大家見面,雖然只有半個,但是還是有溫度的,還是一樣的溫暖。

 

「夏,誰叫你不等我!」露西站在夏的面前,大聲斥罵,只見夏的眼眶濕紅,不吭一聲的,直接抱上眼前的女孩。

 

「你怎麼了啦!我只是到外面住一天而已……」露西被夏的行為嚇到,慌亂的將夏推開,入目的,是夏哭得像小孩的臉。

 

「真是的,就說你走那麼快會有報應!」露西笑著,摸摸夏的頭,示意著安慰。

 

「你以後不要在離開我了!」夏孩子氣的說著,並將手伸出,做了一個勾勾手的動作。

 

「好啦!前提是你不能不等我!」露西勾上夏的手,揚起笑容。

 

平凡簡單的感情,更能夠幸福吧……

 

「唔……露西?」起身,發現露西並沒有在自己身旁,只是夢而已,剛剛的所有事,都只是夢……

 

「露西你在嗎?」天真的認為女孩只是賭氣不回來,以為她過一個晚上就會氣消,而返回小木屋,但這只是夏單方面的想像,露西並沒有回來。

 

現在是上午十點,還不見露西的身影。

 

「吶!露西,你到底去哪了!」夏不禁低下頭,心裡滿是吐不出的苦水,他好討厭自己,如果他願意等露西,而不是急著到餐館吃飯,那麼,結局會不會不同?

 

「夏!我在這阿!」露西吼著,卻只能看著夏自責的低頭流淚,露西一直都存在,她沒有消失,她沒有離開,她一直都在夏的身邊,卻不知道為什麼男孩看不見自己。

 

「露西,對不起,你快回來好不好!」夏吼著,聲音傳遍了整個屋子,卻得不到任何回應,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紅了眼眶。

 

「我早就原諒你了,我也想要回去啊!」露西吼著,眼淚在也止不住了,嘩啦嘩啦的,沿著臉流下。蹲坐在原地,明明距離只有一步,卻怎麼樣也見不到面,心裡的空虛,只有讓淚水填滿。

------------------------------------------------------------------------------- 

03.

 

「露西,你一定要等我找到你!」像是有了覺悟,起身,整理好了行囊,準備起身旅行,尋找女孩的蹤跡。

 

「別去,你永遠都找不到阿!」露西喊著,但是怎麼樣都傳達不到,這也難怪,都看不到自己了,怎麼還可能聽得到聲音。

 

夏開始一一詢問著路人,先從露西想去的地方找起,耐心的問著路人有沒有看過露西,回答都是千篇一律的:「沒看過!

 

走了越久,找了越久,問了越久,只是越來越失落,越來越失望,人們都回答著不知道、沒看過,這對夏,是很深的傷害,像是以把刀很狠的刺進心裡似的。

 

「夏,別找了!」試著想突破這個時空,得到的,卻只是時空的破裂,電流竄進了露西的身體,麻痺了露西的心,刺痛不已的,撫著心臟的位置。

 

「露西,我好想妳!」夏吼著,一心一意的,想要見到露西。

 

經過了一間風鈴專賣店,心裡滿是感嘆,也是想念。

 

「你最喜歡風鈴的聲音了!」夏笑著,卻不像從前,是開朗的,反而,變成惋惜。

 

風鈴的擺動,傳出的樂音,每每竄進眼裡的,都是露西的笑臉,手拎著風鈴,高興的要夏快看的模樣。

 

「老闆,給我那個櫻花粉的!」夏買下一個風鈴,心裡仍相信,露西她會再回來,會在聽到露西的笑聲,會再看到,露西幸福的笑容。

 

「夏!謝謝你,這麼努力的找我,我也要努力才行!」露西疲憊的說著,心裡滿是堅決的。

 

走在鄉間,感受著農人的愜意,心裡平靜不少。

 

「旅人阿,相信真愛,相信他人!」一位農人向夏說著,帶著淺淺的笑容,繼續耕田。

 

「相信真愛……!」夏再次讀起農人對他講的話,心裡像是了解了甚麼,決定在此定居,做個農人,等待女孩的歸來,要相信真愛,這是夏學會的。

-------------------------------------------------------------------------------- 

04.

 

五十年過了,露西依舊不見蹤影,夏老了,已經七十多歲的他,因為病痛,無法繼續耕田,只有留在家中,看著這五十年來,沒有女孩身影的照片。

 

「感覺就是缺了甚麼!」夏不滿意的將照片扔在一旁,賭氣的撇過頭去。都一大把年紀了,夏仍然保留著童心,還是像老頑童般的,童心未泯。

 

「小齊,別再偷懶了,快去給我種田!」夏像是在使換小弟般,將小男孩叫去種田,只見男還不甘願的拿著鋤頭,朝著農田走去。

 

「已經過了五十年,你,是不是還在這個世界上!」夏淺笑著,心裡還是有著滿滿的不捨。

 

五十年了,甚麼都改變了,鄉下快被改造成都市,農田也快剷平,幸好在夏堅決否定下,這個計畫才沒有馬上實行,政府打算緩個幾年再來勸說夏這個頑固的老頭。

 

「你知道我為甚麼要留下這片田嗎?是為了讓你看見,我這五十年來的生活!」夏開始自言自語,想念著以前那個女孩。

 

突然的,樹叢發出了聲響,沙沙的聲音,夏心裡只有無奈。

 

「小齊阿,種個田有著麼困……難嗎?」夏瞪大雙眼,心裡滿是激動的。

 

女孩,哭紅著雙眼,正站在老人的面前。

 

「露西!你回來了!」夏急忙抱住女孩,感動的掉下眼淚。

 

「夏,我回來了!」女孩哭著,紅潤的臉蛋,以及曼妙的身材,都跟五十年一樣。

 

「你沒變,你真的沒變!」夏不禁感嘆,女孩完全沒有變老,年紀依舊保持著十八歲。

 

今天,是意外的。

 

像是兩人的心,感動了上帝,決定讓兩人再次相愛似的,給了這樣的結局。

--------------------------------------------------------------------------------- 

05.

 

「露西,我好想你!」夏激動的說著,便拉著露西進屋,這幾年來,露西嘗試著各種的方式,為的,就是從那個時空回來,嚐試了上百次,失敗了上百次。時間,也就這麼過去了,但是露西並沒有因為時間而增加年紀,一直保持著十八歲。

 

這點,對露西來說,其實是遺憾。

 

「吶!夏,我好想你!你著五十年來的辛苦,我都看得見!」只見夏微張著嘴,得知這個消息後,他滿心都是奇妙!

 

「原來如此,難怪你沒變!」夏一派輕鬆的說著,這次,換得露西有些吃驚,面對如此離奇的事,夏竟然願意相信自己。

 

「露西!這個送你!」夏拿出五十年前買的風鈴,櫻花粉的,那個風鈴。

 

「下次,等我吧!」露西只是笑著,夏先是一愣,接著開懷大笑。

 

「恩,我等你,我會與你一起老死!」夏堅定的看著女孩。

 

小齊,因為屋裡的談笑聲,而引起了好奇心,探頭想看看是誰來找夏這個頑固老頭。

 

「原來是女孩,原來夏喜歡年輕的,哼!老牛吃嫩草!」小齊語畢。

 

被時間遺忘的女孩,以及,跟著時間走動的男孩。

 

在時間差之間相愛,也要在時間差之間死去。

 

要相信真愛,是嗎?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