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擁擠的熱鬧城市,十字入口被擠得水洩不通,想要出去也沒有辦法。這是一個人口爆滿的城市,老實說,我不喜歡這個生活環境。

走在街道上的我,迷迷糊糊的不知道自己還能走去哪裡,還有哪裡會是我的容生之處。被龐大的人群擋住了視線,我只是想要趕緊逃離這個令人無法喘息的地方。一個跨步,我狠狠的被撞倒在地上。

「小心點。」突然的,有人拉起我的手,握住我這小小的雙手。才十歲不到的我,獨自一個人來到大城市生存,對於原本生活在鄉村的我,真的是特別不適應都市人的生活。

那個人的手很暖和,比我大的手,完整包覆住我的雙手。

「那個......謝謝。」我拍拍身上的塵灰,向眼前的人道謝,原以為會是一個大人,可是我的這個想法馬上在我看見眼前這個人的樣貌之後消失無踪。他是一個年紀跟我相仿小男孩,他穿著簡單的紅色T-裇,搭配著白色七分褲,看著就覺得是一個標準的都市人。

「不用客氣,你怎麼一個人,迷路了?」在都市人的眼中,獨自一個走在街道上的小孩大概都會被認為是迷路吧,不過我可不是那種弱不禁風的迷路小鬼頭,我是一個抱持著重大任務而來到這個都市的小孩。

「我沒有迷路,我是來拯救我的媽媽的。」我堅定的看著眼前的男孩,只見他露出興奮的表情,怎麼回事,他是怎麼了,突然的露出那種表情真的會讓我有點疑惑,聽到小孩子說出這種奇怪的話他不會覺得無奈嗎?不過他也是小孩,所以是產生共鳴?

「感覺好厲害阿,也帶上我吧!」甚麼?甚麼叫做也帶上你,難道你是小寵物甚麼的嗎,我是要拯救媽媽,不是要跟你玩辦家家酒的阿。

我實在不怎麼喜歡眼前著個小男孩,感覺有一點輕浮。我可不是在說謊阿,我是真的要救媽媽才來到這個擁擠的城市,不是開玩笑的。

「我自己去救就好!剛剛真的很謝謝你。」我頭不回的離開,可是那男孩還是緊黏著我不放,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都市人都是黏人精嗎?

「喂!你到底要幹麻啦!」我轉頭,突然的,我感覺到一陣頭暈,只聽見他阿阿的叫著。


「痛死了,原來你有練鐵頭功噢!」他依舊笑嘻嘻的說著,真的很莫名奇妙的一個人。

「我是想說你又對都市不熟,我可以帶你去啊,而且阿,不要看我這樣,我可是小小年紀就拿到跆拳道黑帶了噢!」他好自信的說,如果跟他一起,是不是能夠增加救出媽媽的機率呢?

「那就麻煩你帶我到xx酒店。」

「你媽在那里工作?」他露出疑惑的表情,我只是平淡的點點頭。說起來,媽媽也是不得已這麼做的,因為家裡欠的債務實在太多了,所以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去賺取金錢。


眼看著目的地就要到達,突然的,心跳開始狂跳,碰碰碰的,感覺快要喘不過氣了。但是我不能夠退縮,三年了,在這三年裡,我到了空手道最高段,應該沒問題了,誰都不會是我的對手,而且,我現在可是有這個男孩來幫助我,我怎麼可能會輸。

「對了,還沒問你的名子,我叫夏,你呢?」

「露西。」

「很好,露易絲,我們到了!」他這一開口就是滿滿的吐槽點,但是現在可不是讓我吐槽的時候,救人比較要緊。

「小孩子不能進入。」一個看起來死板板的人站在門外,面無表情的盯著我們。無論如何多都要進去,不管會不會受傷,我也要見到媽媽。

「抱著必死的決心吧,露易絲。」夏他露出笑容,接著一個影子從眼前閃過,站在店門口的男子立刻倒下。在我愣著的這段時間之中,夏已經成功進入了酒店。

「你不走嗎?」當他的聲音再次傳進我的耳朵裡時,我才意識到要往前邁進。

「夏,你好厲害!」我忍不住發出驚嘆,只見他滿臉笑容的像我比了個YA的pose,真的是謎一般的男孩阿,明明就認識不到一個小時,明明就是陌生人,為甚麼會選擇幫助。

02.全身傷痕累累的,我盯著倒在血泊中的女人。殘破不堪的衣服,白皙的皮膚被碎玻璃割劃到流出不知道流了多少次的血液。對媽媽痛下毒手的人,就是眼前一個性慾不滿的老頭。

「真是惡趣味啊,這位老頭先生。」站在我身邊的夏開口,他也一樣滿身是傷。

在經過一番折騰之後,好不容易見到媽媽,現在卻倒在血泊裡,這是甚麼道理,為什麼我會遇到如此不幸的事?

原本的愉快生活,在三年前破碎,現在,我只是想要再次看見媽媽,再把媽媽帶回來而已,我的願望有那麼難以實現嗎?

「露西,快逃!」突然的,夏他唯一一次喊對我的名子,接著,沾滿血的刀子刺向他的胸口,血流如注的,夏直直的倒向地面。

帶著詭譎笑臉的老頭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

對媽媽做了那麼過分的事,現在,夏也倒下了,輪到我了啊,我,會死嗎?

「哎呀,不小心連蕃茄醬也帶來了。」在老頭的背後,夏站了起來,只見他一個躍身,跆拳道的姿勢立刻出現在夏的身上。

對於才認識不久的人,這樣子,會不會付出了過頭。

「夏,你逃走吧,是我自己要闖入的,這並不干你的是啊。」我吼著,我怎麼能讓夏也受到危險,他是被牽扯進來的,這一切都不關他的是啊。

「誰要逃阿,正當露西你說出這間酒店的名子,我就決定要繼續跟著你了,因為我的媽媽,是死在這裡的啊!」他難得的露出悲傷的表情,年紀還小的我們,都遭遇到不幸,我們,可以說是同病相憐吧。

罪惡的酒店,在此時此刻,眼中看到的,是佈滿女人鮮血的酒店。

「管你是誰的小孩,看見命案現場的,通通不能讓你們活下來。」眼看刀子就要朝我們劈下,我害怕的閉起雙眼。

槍聲突然傳入耳朵,多名員警將我們包圍住,不讓犯人靠近。

 

03.躺在醫院病房內,我看著隔壁吃著餐點的夏,突然覺得一切好不真實。我們還活著,因為有人看見酒店裡頭好像不太對勁,報了警。如果沒有員警的幫忙,我想,我跟夏會死在那間酒店裡面吧。

到現在才知道,三年裡學會的空手道,其實根本只是防身用的,我還小,所以任何事都還不能夠輕鬆贏過大人。自己太過於衝動,導致後果變得不堪設想,媽媽死在自己的眼前,而我跟夏也受了重傷,一切,都只是我的衝動。

「露易絲你不吃嗎?」

「我叫露西。」我這次終於忍不住吐槽他,如果放任他繼續叫我露易絲,那我就真的要改名叫露易絲了。

「好吧,露西,我們當朋友吧!我發現你在酒店的時候也好強噢,打倒好多人。」他興奮的說著,從這次的事件,小孩子都會感到害怕的吧,就連我也是,可是眼前的他,卻絲毫沒有害怕。

「可以是可以。」

「那麼我們組一個二人組,以後來幫助警察打壞人好不好。」

就因為夏的天真,他的勇敢,所以,他才不會覺得害怕吧。他的媽媽遇害的時候,他肯定受到了很大的打擊,可是他敵過了那害怕感,所以現在,才會變得如此勇敢。

「好啊!讓我當隊長吧!」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