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92274820150418175506025  

作者:千川

繪者:Ooi choon liang

內容簡介:

當鋪,以舊物質押金錢;
  當舖,幫回憶找一個窩。

  萬物皆有靈。

  或許很多人都有過這種感受──你曾有一樣自己很寶貝的東西,可能是父親給的一支老舊鋼筆,可能是一把用了很久的鈍菜刀,或者是一個按鍵感應不靈的鍵盤。就算你最後把它換了,可換新之後卻往往覺得,根本沒有舊的好用。

  即便它又破又爛,即便它很廉價,即便其他人不屑一顧。

  還是覺得,自己用順手的東西,才是最棒的。它就好像一個認識許久的老拍檔,彷彿這件東西是活的一樣,如果它真的是活的該有多好──

  你是對的,它就是活的。

  就如上帝創造了人,而你創造了「他」。

  靜僻的街角,佇立著一間名為「茶飯屋」的當舖。

  它不販售餐點、不質押物品,只寄宿著陪伴你走過燦爛時光的老夥伴。

  等待珍惜他的人,再給他一個家…

 

心得:

這還是第一次為一本書認真的寫心得~((排除學校的功課

 

整體來說,這是一本很吸引我的書,它帶點恬靜的氛圍,讀起來輕鬆,字字都讓人覺得清新。

嗯......不知道是我這個人太容易感傷還是什麼,其實在這本書裡很很多句子都讓我感觸很深,那種懸在心頭上的酸楚真的很過癮((不是吧#

 

我特別喜歡阿樂跟胖次的互動,在一切都很清新的狀況下,他們倆的互動為這本書很加分~帶點聒噪的感覺XD

也喜歡瑞士刀全部展開後胖次的型態~光是用想的就知道絕對很帥www

 

這本書可以帶來一種無法形容的滿足,會一直一直的看下去,會不自覺地去細細品嘗字裡隱含的情感,我很喜歡這種迫使我看完的感覺。

雖然我花了兩天看完~(平常應該一天就可以結束,只是這次選擇慢慢食用)但是不會影響故事的連接,以及心情的連貫~

 

故事的情節雖然不是說讓人猜不透,但是卻依舊有種驚喜的感覺~

 

喜歡溫馨向的人可以好好讀一下這本書~真的很不錯,也很期待下一集XD

 

以上。

 

(好像有點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光當鋪
    全站熱搜

    極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