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5

著急的,四處奔走,雖然撐著傘,但是因為跑動,身體還是濕了一塊。

灰黑的天空,看不出大概的時間,不過離夏從家裡的跑出去的時間,已經過了三十分鐘之久,卻未看到露西的身影,這也難怪,因為露西現在位於藤井的家。

「對不起,這幾天都忽略了你。」夏喃喃說著,心裡滿是疼痛,沒有露西的世界,很暗,很黑。

已經沒有辦法再受一次傷了,失去家人的痛,一個個,接連離開,對夏來說,真得無法承受,想哭的時候,會看見露西比自己哭得更傷心,心理的牆,便又回再次建築起,然後忍住淚水。不能在露西面前表現出弱懦,總是要以哥哥的身分,去安慰,卻誰也不知道,夏的傷口,也需要撫平。

「對了,想不想吃我無敵好吃的啾咪小鬆餅。」一聽這種口語,一下就能知道是藤井又在使用他獨特的語言。

「藤井的鬆餅很好吃喔,他家政的成績還不錯。」格雷看見露西懷疑的臉色,便幫藤井打個保證。

「放心啦,吃了會飛上天,然後會看到無敵多的小天使!」完全不害臊的,推薦著自己的拿手點心。

露西覺得大家對他太好,拿了格雷兩隻玩偶,如果再吃藤井的鬆餅,會顯得太過份。搖搖頭,表示著不吃。

「我知道你現在餓到要被死神抓走了,我去準備,反正麵糊都用好了。」蹦蹦跳跳的走近廚房,鏗鏘的聲音傳了出來。

「你還是吃一下,不然後果很難堪」格雷提醒了露西,後者則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

「藤井的誇飾法很......獨特。」露西不禁覺得,誇示法的用法是那麼廣的嗎,有些是,有些卻又不是。

格雷擺出"你還不了解"的表情,向露西說明,藤井的特殊誇飾法用法。

「你們在聊啥,該不會是......」一顆枕頭往廚房的方向飛去,把因為聽到外頭有聊天的聲音,正想要湊一腳的藤井打回去。

「繼續做你的鬆餅!」

撇撇嘴,在心裡滴咕著「等一下格雷少一塊!」

露西望向窗外,見雨勢還是未減,心裡有些急躁,心裡想著,夏會不會出門找她,從自己出門已經過了兩小時了,自己從來沒有那麼晚回家,每次想要與同學一起去聚餐,就會想到家境並沒有很好,都是以夏和自己的獎學金為生,所以從來沒有跟同學去聚會,都隨便找個理由蒙混過去。

第一次,沒有在七點前回家。

「擔心的話跟騰井借把傘吧!」格雷突然開口,帶著淺淺的笑容,表示著這裡交給他應付,因為藤井一鬧起來就會無法收拾,就像小孩一樣,對於別人的離開,會很捨不得,剛好藤井的個性就是這樣。

「可是......」看像廚房,還會不時傳出藤井有點難聽的歌聲,可以得知藤井十分高興,如果就這麼離開,會很傷他的心吧。

「幸福,是掌握在手中的。將自己的手緊握,再次張開後,又會留下甚麼......」格雷說出一串言情小說裡會出現的話語,然後起身拿了一把雨傘,遞給了露西。

點了點頭,開了門,跑了出去,遺留在藤井家的,只有格雷,還有兩隻玩偶,加上一隻唱著歌的藤井。

「誒?露西咧!」麻煩的角色出場了,格雷心裡想著,然後解釋了露西先走的理由,只希望藤井不要一哭二鬧三上吊。

「哎呀,某人的心一定下著稀哩嘩啦的雨齁。」沒有想到的回答,反而讓格雷不知道怎麼處理,沒有想到藤井竟然有這樣的一面。

「不要用難以置信的臉看我,當隊員有一段時間了,你的心思我明白!」拍拍格雷的肩,安慰著,還說甚麼"再多給你一塊"的話。

「你啊,一直在露西出現的時候就注視著她了,對吧。」邊吃邊說,然後露出了難得一見認真的表情,其實藤井就像是能看出人跟人之間的感情,對於格雷對露西的感覺,藤井很早就明白了。

「被你看出來還真丟臉」格雷陰著臉說著。

「哼哼,我是天上派下來的使者耶!」藤井擺出了誇張姿勢,果然還是沒變。

「難得你不鬧,結果卻被你發現,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我鬧是因為捨不得,我剛剛差點要來一哭二鬧三上吊,看到你的表情,我還鬧得下去嗎!」理所當然的說著,擺出了受委屈的表情。

格雷搖頭,果然他一點也沒變。

在格雷的心裡,其實他還沒有放棄,只要夏對露西不好,他會直接搶過來的,他不像外表一樣,其實遇到感情事,格雷會有著了火似的熱情,藤井暗自想著。

 

 

雨真正的味道,會是甚麼。單獨能聞到的,是陣悶味。卻怎麼尋,也尋不到它真正的滋味。

每個人的心情好壞,都會影響味覺,難過的時候,是澀的,亦或是酸的;愉悅的時候,卻又會變成其他滋味。

露西撐開傘,呆愣在原地。

「臭藤井,明天我要你好看!」帶著怒氣,看著手握著的傘。

「啊,我家的雨傘是壞的......」吃到一半的藤井,突然驚吼,一旁的格雷,只是擔心萬分。

將雨傘收起,丟到路旁的垃圾桶,接著繼續尋找著夏的身影。

沒有雨傘的遮蔽,身體早就淋濕,雨水滴答的打在肩上、頭髮上。金色的中長發,被淋得徹底。

「夏,對不起。」露西認為剛才生的氣,只是無理取鬧罷了,因為想要待再夏的身邊久一點,只是這樣而已,其實一點也不了解夏的處境,自私的只想到自己。

「露西,我應該要跟你說明的,我會那麼努力練習,是為了我們的經濟,卻疏忽了你。」夏的身體也因為被雨水的侵蝕,而濕透了。

彼此都帶著歉意,希望可見到對方,然後道歉。在荒茫的街道上,處處尋覓,希望找到的,是熟悉的那抹身影。

雨似乎還不想停止,繼續用最大的力氣下著傾盆的大雨,像有用不完的力氣,把人淋得透徹。一個不穩,整個人跌到在地,膝蓋馬上破皮,甚至透出血來,絲絲血色,從雨水里滲出。傷口隱隱作痛,卻還是想要起身,尋著最想見的身影。

「我扶你。」一雙大大的手,抬頭一看,是最照顧自己的人。

「謝謝你,格雷!」抓住了大手,起身。身體已經完全濕透,不禁打個冷顫。

「等我一下又不會被吃掉!」藤井買了把新傘,還從家裡拿了一件大外套,為露西披上,接著將傘撐起,遞給了露西。

「謝謝你們。」帶著感動,真心的道謝,他們對露西實在太好,就像是大哥哥,總是為她善後,總是擋在自己的身前,保護著。

「雨傘壞了,我已經深深反省過了,主也下凡處罰我了!」

「你才沒反省,剛剛還在偷笑!」格雷潑了藤井一桶冷水,藤井作勢打了個噴嚏,露西只是笑了出來,兩人的的逗趣行為,逗笑了露西。

「好了,去把握自己的幸福吧!」藤井有朝氣的說著,格雷只是微微點頭,臉上透出了淺淺的笑容。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格雷已經不繃著一個臉,已經學會了帶著微笑,面對眾人。

「嗯,我走了!」轉身,小跑步,尋​​著那抹櫻色。

「真的好嗎,為了別人,放下自己的感情。」藤井有些擔憂的看著格雷,後者只是搖搖頭,沒多說甚麼。

"露西真正喜歡的是夏,夏喜歡的也是露西,兩人彼此喜歡,不是很好嗎,如果我中途插進去,會讓他們的感情變糟吧!如果露西能幸福,我也能感到幸福。"格雷在心裡獨自說著。

「唉,真是不誠實的小孩,小心被一百根針刺死!」藤井搖頭說著,想愛就去追,便是自己的個性,但是格雷不同,如果夏傷害了露西,他會奮不顧身的去保護她。

「為什麼是一百根針啊!」

「剛好想到,好了,我們的任務達成了,回去吃啾咪小鬆餅吧!」藤井硬把格雷拉走,回頭望,那抹金色,慢慢的,消失在自己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極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